鱼籽仙贝

普通社畜

=玉鸾|鱼卵

一个圈地自萌的卵
是混邪选手
懒且低产
慎fo

锋机. STAR03/04

星际ABO/狼设/双A

前篇:[ STAR01/02 ]



STAR.03

 

三日前,被人吊了将近一周的帝国军部终于等来雷狮的回复,结果一看要来的是羚角号,高层们都不约而同地开始心梗。

三日后,K星系d4915,亲临现场的外交团成员们也切实体会了一把这种窒息感。

他们的D级舰和经过多次改装的超A级舰羚角号相比,差不多就是迷你款跟加大版的区别。而那些原本只存在于通缉令上的脸孔,现在一个两个却都活生生地出现在了眼前,个别人甚至还挂着狰狞的笑容,吊儿郎当地分列两边。

气氛已经不能用诡异来形容。

这阵仗不太像列队欢迎,倒像是来找茬的。

卡米尔领着下属走进羚角号的会议大厅,脱帽行礼后又前进两步站定,他神色平静地向为首的男人伸出右手,白色的手套一尘不染。

“路上多有耽搁,我谨代表帝国军部向您致歉。”

雷狮审视的目光在少尉身上来回逡巡,最后停滞在那两片波澜不惊的蔚蓝上。

对方早已经不是那只瘦骨嶙峋的小狼崽,此时的卡米尔冷漠、疏离,连笑容也不带,全然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恩,除了眼神有点躲闪……

这放在他眼里就有些色厉内荏的味道了。

海盗们的奚落与讥笑隐隐传开,对于雷狮的不接茬,卡米尔倒不以为意,也没有将手收回的打算。

“雷先生?”

这称呼一出来雷狮就觉得牙酸。

先生。可真是抬举。

“没关系,星际海盗并不在乎准点守时什么的。”雷狮笑了,紧接着就是布料相磨,黑白交握,“只要猎物有足够的价值,我们等再久也无所谓。”

“你说是么,卡米尔少尉?”

他用力抓住对方的手,又用指尖在其掌心轻挠两下,话语里意有所指。

卡米尔的瞳孔瑟缩了一下。

他敢肯定,雷狮认出来了。

“都愣着干什么?坐吧。”不等少尉给予回应,雷狮又悄然松开手指,轻描淡写将刚才的轻佻举动一笔带过。

卡米尔默然落座,双臂搭在桌面上,隔着三米远与海盗头子两点一线各据一方。

“说说你们的条件。” 雷狮双手交叠支着下巴,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挑重点说。”

“那么我就开始了。”卡米尔颔首,接着垂眼调开个人终端里的军部文书,投影至环形会议桌中空部分的正中央,“关于L星系d3602的使用权问题,帝国方面准备了两套方案………”

一笔巨款,或者一颗C星系宜居小行星外加三艘B级舰做交换。每多听到一条,帝国军人的脸就多一分肉痛,为了干翻联盟佬,帝国这次算是下了血本。

卡米尔讲得无比清楚,能省则省,一句废话没有,表明了无论对方选择哪个方案,这都是一笔划算买卖。

毕竟条件丰厚得无可挑剔。

可雷狮看起来有些无动于衷,甚至连嘴角的幅度都不曾改变一丝一毫。

十分钟过去,在场的生物只要有长眼睛都能看出他志不在此。

“C星系d1513……一个离首都星这么近的地方,是方便帝国日后抢回来么?”雷狮一面懒懒开口,一面在自己的终端上编辑着什么,“而且我看起来很像是纯良无害的小奶狼吗?”

只要有足够的兵力,他相信自己花不到三天时间就能给亲哥开瓢。

卡米尔顿了一会儿,没跳坑。他二指划动标亮某项条款,不卑不亢道:“如果您对C星系d1513不满意,可以从这些区域随意挑选一个星球,文书生效后,帝国方面会在五日内将其使用权划归到雷狮海盗团的名下。”

废话,太子哪儿可能真把这样一头极具危险性的野兽养在眼皮子底下?嫌命太长?

“恩……”雷狮摸摸下巴,装模作样思考了片刻,“说的不错,我收回那句说你们没有诚意的话。”

卡米尔听他口风稍有松动,抬首对上了那双蕴着雷光与星云的紫色眼睛。

那抹幽暗的紫没有宝石的剔透,却似刀锋,大张挞伐地扫过来,多看一眼都是威胁。

雷狮略一挑眉,眼神径直落在对方紧绷的面颊上,几秒之后,两片薄唇倏尔咧开一个恶劣的微笑:

“但是我拒绝。”

一字一顿像是在放慢镜头。

卡米尔打了个激灵,如梦初醒。

眼前这位Alpha的存在感实太过强烈,以至于他连六位下属是什么时候被带走的都不知道。

雷狮神定气闲地挥退闲杂人等,卡米尔终端的指示灯几乎在同时闪烁了一下。

有人给他发了张截图,内容是一封即将发送出去的邮件。

帝国军部收,内容不长,仅有一句话。

——本团对文书内容存在异议,将留贵方少尉就d3602问题进行详细商谈。

冠冕堂皇的看着挺像回事儿,但换句话说就是:条件不满意,人我扣下了。

至于那个陌生的发件者……军部的人都熟悉。

HD361157,它是羚角号的船舰通讯号,也是所有雷狮海盗团成员私人通讯号的最终伪装。

“来日方长啊,卡米尔少尉。”

卡米尔眼睁睁看着对方按下发送键,一颗悬着的心顿时如坠冰窖。

谈判糊了。

而且可能连带着自己也要完球。

 

 

STAR.04

 

屏幕上的进度条跑了整整一刻钟终于完成加载。

帕洛斯从机房里退出来,随手把刚做过改装的终端环丢向它的主人。

终端环在闭合时发出“咔哒”一声。

“恭喜啊卡米尔少尉,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个透明人了。”帕洛斯幸灾乐祸地拍了拍卡米尔的肩膀。

哪想对方直接回了句“谢谢”。

手没抖,腿也没软,甚至面不改色,语气非常真诚。

帕洛斯眯着眼睛,心里顿时有些微妙。

私人通讯号与身份信息是绑定的,他把通讯号从帝国的数据库内抹去后,卡米尔在帝国的信息网络内就成了无法确认生命状态的“失踪人口”。和船上的大部分黑户一样,除了是进行内部交流,雷狮海盗团成员的私人通讯号最终都要披上HD361157的皮,才能将信息发往外界。

照理说,一个帝国军人,在听到这种消息时的第一反应应该是想抡起拳头捶人。

结果少尉阁下居然看起来还蛮开心的。

“我的通讯号直接受军部监视。”卡米尔稍稍侧目,视野里全是帕洛斯那头十分晃眼的白色脏辫,“而且终端环里也有定位芯片。”

想到刚刚拆东西时发现的那个小玩意儿,帕洛斯低低吹了声口哨,假作唏嘘状感叹:“看来你也过得不太容易。”

听听,定位芯片,军部监视,累死累活这么多年还只是个少尉。

跟他们这些流浪者的待遇也差不了多少。

“老大在船长室等你,自己找路,慢走不送了啊。”

眼见那袭军服消失在拐角处,帕洛斯弯了弯嘴角,心说能被雷狮记挂的家伙果然不同凡响。

 

不同凡响的卡米尔花了点时间才找到船长室。

“其实我很好奇……你一个少尉为什么会被派来主持谈判。”

“帝国这是看不起我雷狮,还是根本不打算要回d3602?”

这是卡米尔进入船长室后遇到的第一个问题。

衣物的黑色很好地勾勒出了肌肉线条,面容也如刀刻斧凿般棱角分明, 王者的气场经过十年岁月沉淀,比起当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眼前的男人即使是在放松状态也一样强势得令人畏惧,仿佛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释放属于Alpha的力量,压迫感重重。

孤傲的头狼坐在高背椅上,目光尖锐又肆意。

“是太子的主意吧。”这话听着是在求证,但语气肯定得不容半点反驳。

卡米尔的眉峰敛起些许,表情警惕。

“这倒让我想起了一则流言,不知道少尉阁下听没听过。”雷狮刻意放低了语调,显出一点漫不经心来,“有人说……亲王殿下偷偷领了个私生子回家。”

海面的平静在瞬间被打破,窗外的星空似乎也逐渐变得扭曲,卡米尔咬着下唇,几度欲言又止。

“别那么紧张,这不难猜。”

毕竟毛色纯黑的狼崽不是遍地都有,能逃过军部眼线非法进入“十日求生”的势力更少,何况小家伙又是太子欺负的对象,稍稍联系一下就会发觉所有事情都与流言的内容相互吻合。

见对方表情复杂,雷狮反倒笑开了:“或许我该叫你一声……堂弟?”

卡米尔垂下双眼,诚恳道:“您说笑了。”

开玩笑,谁敢和雷狮攀亲戚?六亲不认又不是假的。

……不过他好像确实有攀过那么一次。

卡米尔十五岁以前一直随母亲住在温莎巷。那里治安很乱,三教九流什么都有,还和首都星著名的贫民区紧挨在一起。

一个已被标记的单身Omega,带着一个未成年Alpha小奶狼,日子过得可以说是十分拮据,有些时候他们甚至只能靠廉价的三无营养剂过日子。

好不容易等卡米尔长到可以出去工作的年纪,他柔弱的Omega母亲却病倒了,而那位温婉可人的女士命不大好,两年之后便撒手人寰。

那些年卡米尔光顾着读书、训练和做零工,对其他事情分不出心神,而曾经的帝国三皇子在那两年时间里也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长期旷课就为了给自己的逃跑计划作部署。

相互都是陌生人,所以那天卡米尔攀关系攀得毫无压力,更何况那称呼是某人逼着他叫的。

“卡米尔少尉。”雷狮脸色不愉地喊了一声。

面对着面呢这小狼崽子还敢走神?

海盗头子全然忘记自己半个钟头前在众目睽睽之下也神游过一回。大佬就是如此蛮不讲理。

“我们可以开始谈谈其他事情了。”雷狮的手指在扶手上敲了两下,“既然不是第一次见面,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

对方之前确实被他的扣人决定打了个措手不及,但他很快就冷静下来,明明白白提出了“合作”。

“你能给我提供什么——”他拉长了尾音,随后骤然转移话题,“代表个人还是帝国?”

少尉定了定神,吐字清晰而有力:“个人。”接着又补上:“军部关于d3602问题做了两手准备,您应该会有兴趣。”

“是么?”狭长的兽瞳睨了过来,探究意味显而易见,“但你不能保证你的情报是真的。”

“……总有一些特殊渠道。”卡米尔声音沙哑,事实上他从上司嘴里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有些震惊。

那个与他同龄的金毛Beta藏着太多秘密,尽管在外人眼中金依然只是一个冒冒失失的小蠢萌。

雷狮的齿间发出一个气音,极轻,却足以叫少尉绷紧神经。

答不对题。这点和当年相比非常不可爱。

“理由呢?”

说者问得轻巧随意,听者只觉得其中汹涌暗藏。

卡米尔缓缓舒出一口气,眼睫微颤,坚定而郑重地回以三个字:“我想活。”

在外逃亡起码比在首都星受监视要来得自由,他已经没心情再继续猫捉老鼠的游戏了。风餐露宿也好,苟延残喘也罢,他仅仅是想要这生命能延续下去,如此而已。

沉默顷刻笼罩了整个房间,时间凝滞了似的。

“交易可以继续。”雷狮忽然松口,他勾起唇角,笑得有些不怀好意,“不过我还有个条件。”

“您说。”

“来,叫声好听的。”雷狮弯着眼睛,坐姿相当随性,“我很好贿赂。”

卡米尔:“……”

好贿赂?好到上周运到帝国军手里的武器直接少了四分之一,还是不给钱的那种?

“先说好,‘雷先生’不行。”

“……那……雷狮阁下?”

“换一个。”

“……三皇子殿下?”

“卡米尔少尉,你来拱火的是么?”

少尉有点无奈,他总不能跟着星际海盗们一起叫老大。

空气再次寂静下来,而破天荒的,雷狮的目光没有挪动半分。虽然他也不清楚到底怎样自己才能满意,但他相信对方会给出一个完美的答复。比如那句具有特殊意义的——

“大哥。”

卡米尔最终说出了这两个字,带着不够纯粹的、包藏着百般滋味的情感。

哥,大哥。

好像他确实非逼着人家叫过。

雷狮一时怔忪,半晌后忽地从高背椅上站起来,抬手揉乱了卡米尔满头黑发。

军帽掉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他牵着嘴角,朗声道:“你这不是挺上道的嘛。”



Tbc.

——————————

ooc大概是治不好的。

后篇:[ STAR05 ]

[个人归档]

评论(2)
热度(66)

© 鱼籽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