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籽仙贝

普通社畜

=玉鸾|鱼卵

一个圈地自萌的卵
是混邪选手
懒且低产
慎fo

锋机. STAR09

星际ABO/狼设/双A

前篇:[ STAR08 ]

首章:[ STAR01/02 ]



STAR.09

 

隔日,帝国方面在被打得措手不及之后总算有了反应,正面战场的消息已经递了个来回,羚角号也和L星系驻地的帝国军交了一次火。

刚经历过一场战斗的星际海盗们完全没有身处战场的紧张感,草草收拾完汗流浃背的臭烘烘的自己就一窝蜂地往餐厅里涌。

羚角号上一切如常,除了老大身边莫名其妙冒出来一个小跟班之外,现在的羚角号和原先的羚角号好像也没什么差别。

“听好了——各位!”

羚角号的掌舵者不出意外地选择在晚餐时间正式宣告新成员的加入:“从现在开始,我身边的这个Alpha——就是你们的副团长了!”

“他叫卡米尔。”

雷狮嘴角上扬着站在餐厅中心的圆桌上,得意之色溢于言表。

“是我的副手。”

随着两个最后两个重音砸下,晚餐时间的喧闹餐厅瞬间变得死寂,除了两个当事人之外,其余听见这重磅消息的生物都难免神情呆滞。

连咽个口水的过程都仿佛被无限拉长。

雷狮在这死寂中莞尔,还嫌话里的力度不够,又沉着声狂轰滥炸:“希望你们能尽快记住这张脸,伙计们。”

然后这些穷凶极恶的星际海盗就炸了个底朝天。

“……去他妈的谁能告诉我刚刚发生了什么?!”

“见鬼!!那个人质怎么就变成咱们的二把手了???”

“头儿!你认真的??!”

个别激进分子甚至想上来找卡米尔干一架。

但他们任性妄为的船老大统统装作没听见。雷狮转身留给众人一个英俊潇洒嚣张至极的背影,然后拽着他新鲜出炉的副手当场跑路。

卡米尔被迫跟着雷狮一路狂奔回到船长室,晚饭都没来得及动一口。

舱门外边还在骚动,门板被拍得砰砰作响,卡米尔一边平复呼吸一边问:“您不打算解释一下?”

“不。”雷狮回得简单干脆,“能不能让他们服气得看你自己的本事。”

见对方误会,卡米尔皱起眉头,微微开阖着嘴唇似乎是想再说点什么,但雷狮在话语出口前就打断了他:“行了,别管他们,现在有的是时间,我们不如来继续一下昨天没讨论完的话题?就那个叫什么玩意儿的……金?”

然而接下来并没有什么两个人的单独交流,因为羚角号在此时收到了一个通讯请求,来自那支派去d3602的舰队的主舰。

看黑色的小闪电在候听界面里蹦达得极为欢腾,雷狮黑了脸,选择接通的下一秒眼前便出现了那头标志性的白色脏辫。

“如果你在三句话之内把战况说清楚,我会考虑之后多给你两分钟来解释这个有点独特的候听界面,帕洛斯。”雷狮不爽地眯起了眼。

……自家老大看起来不太高兴?

是了,昨天战后通讯时植入的小程序配上这人的身份确实挺掉价。

帕洛斯有一搭没一搭地撸着趴在腿上的Alpha狼,想了想还是决定老实点。

“第二战刚结束十分钟,我方锋机损毁376架,不过对方的损失目测超过四百,算平手,具体数据过会儿我统计完就给您发过去。”

“噢,还有,我们报废了两套B级动力系统,但是轰穿了对面一艘A级舰——”

“残骸都没让他们捞着。”帕洛斯说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咧嘴,这波一点不亏,甚至打得还算漂亮。

“所以,雷狮老大,我现在可以说点别的了吗?”帕洛斯在看见雷狮身后的卡米尔时抬手打了声招呼,“嘿,又见面了,少尉。”

卡米尔迟疑地点了下头。

即使是第二次见到,但还是有点让人难以相信——通讯界面里那毛茸茸金灿灿正闭着眼睛小憩的一大坨……就是陨石带著名的地下格斗三连冠“金狼”佩利,以及界面那头的两位居然还是伴侣关系。

虽然佩利现在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不过从体型上看确实和他的头衔相符,很大一只。

见对面两人都不做回答,帕洛斯自作主张当成默许,随后直奔主题道:“老大,听说咱们有副团长了?”

离上次通讯不过才过去一天,到底是哪个厉害家伙搞出这么大动静?

“你最好在我发现之前把你的小心思全部收拾干净。”这消息在羚角号上才刚传开对方就已经知会,显然背地里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雷狮警告性地冷哼一声,然后抬手指了指身后的黑发Alpha,语带戏谑地说:“来,叫吧,副团长。”

卡米尔:“……”

帕洛斯:“???”

帕洛斯有点懵:“不是、雷狮老大,开玩笑也不是这样开——”

“这十年里我有跟你开过玩笑吗,帕洛斯?”

雷狮凉飕飕地落下一句,帕洛斯顿时就确认了事情的真实性。

十二年前雷狮来太空监狱视察时他也以为对方仅仅是说笑而已。

帝国三皇子居然屈尊降贵来和一个信息诈骗犯讨论怎么把首都星的信息网弄瘫痪?甚至还想去当星际海盗?真不知道该说是异想天开还是脑子有病,总之帕洛斯不信。

但监狱生活实在是很无聊,一点小忙他就当是消遣了。

至于后来……后来雷狮就真把他从监狱里捞出来了。带着自己的直系军,开着一艘A级舰,装着一船令人闻风丧胆的本该在太空监狱里关到地老天荒的罪犯,去边境星系当了一个货真价实的星际海盗。

帕洛斯的心情实在是有些复杂,原先如此,现在也一样。

“没事了?没事就滚,我和你的副团长还有事要谈。”雷狮的眼神摆明了嫌弃,“还有,你发情期快到了吧?记得用抑制剂,我可不会去给你们两个收尸。”

手下两员大将因为发情误了战事还把命搭上了,说出去都丢人。

不等帕洛斯回话便关闭了通讯界面,雷狮侧头看向身边的Alpha,长眉一挑道:“我们继续?昨天说到哪儿了?”

卡米尔颔首:“我怀疑我的上司有问题。”

雷狮:“注意你的用词,卡米尔,现在我才是你的船长。”

卡米尔:“……”

卡米尔果断选择无视对方的不满。

“金原先是我的同学,也算是朋友,人很开朗,性格比较单纯,总的来说是一个乐观向上的正常Beta,至少上学的时候我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卡米尔调出个人终端上列好的要点,“后来调到他手下的时候,我托黑市的人查了一下……”

雷狮笑了两声:“所以你对朋友都是这样的?”

“……例外,为生命安全考虑我总要对未来上司的背景有一定了解,何况我也没有其他朋友。”卡米尔轻巧地一句带过,“还有,接下来希望您不要再打断我。”

雷狮微笑着比了个“ok”的手势。

“金虽然成绩不太突出,但平时在学校也算活跃,和周围人关系都不错,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黑市的人什么都没查到。”

“12岁从J星系通过合法考核进入皇家军校,18岁毕业拿到B+级综合评价进入新兵营,22岁以上尉衔编入正规军,两周前刚拿到中校衔。”

“我在金手下待了三年,负责与首都星总指挥部的信息接洽,后续有暗中查过几次,其他细节也没有异样……”

“太正常了。”卡米尔最后评价道,“所以才可疑。”

对方知道他这个此次外交活动的直接参与者都不知道的机密,消息渠道不可谓不广不深,而且很隐蔽。可金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掌握这条信息来路的人,他宁愿相信对方只是一个临时的参与者。

但这似乎不太可能。

“对了,金还有一个网恋对象。”卡米尔突然想起这个细节,“三个月前我撞见过他给对方发信息,不过来不及细查,我们可以试着从这里突破。”

“J星系么……”雷狮咬着几个字眼琢磨,“这个Beta的消息网可以利用,回头我让人查查看,摸清楚底细最好,说不定我们还能来次合作……”

“大哥。”他的副手忽然叫了一声。

雷狮疑惑地哼出一个鼻音:“恩?”

卡米尔:“我可以说一个题外话么?”

雷狮:“你说。”

“恕我直言……您交接得似乎太快了一点。”卡米尔组织了一下语言,确保能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我原先是帝国人,从成为您的副手开始也才过去29个小时,而我们正式认识甚至还没超过72个小时。”

“您是否……太相信我了?”

副手的工作是帮助头狼决策还有管理狼群,头狼不在的时候副手就是狼群的核心,可以说是等同于头狼的代理人,在狼群里的权力相当大。三天前他们还是敌对关系,雷狮肯抛出一个副手之位已经足够让人匪夷所思,之后更是首先摊牌,一时接受太多信息让卡米尔倍感压力,同时还有不安在心底滋生。

在他的认知里,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他都不应该是被相信的那一个。

雷狮在沉默数秒后忽然笑起来:“那你又是否太看不起自己了,卡米尔?”

“就算我不信你,但我好歹也要尊重一下一头狼对他狼群的忠诚吧?”

“既然你已经宣誓效忠,那么我就没有理由继续怀疑你做事的动机,你的性质和帕洛斯是不一样的。”

当然,这其中不乏一点小小的私心,可跟“忠诚”两字相比这点私心就很微不足道了。

“忠诚是这宇宙间每头狼必备的品质,而背叛者在这个社会里是最下等最卑劣的,背叛狼群就等同于放弃尊严和生命,自掘坟墓的事情——你是聪明人,自然懂得如何抉择。”

“何况除了这里……”

雷狮向前一步,将手指抵在卡米尔的心口,他凑得极近,两个人的嘴唇几乎就要贴在一起。

雷狮注视那双海蓝色的眼睛,一望到底,他笑着,用极为轻柔的声音点出了一个残酷而又令人绝望的事实:

“卡米尔,你已经一无所有了啊。”



Tbc.

————————————

这周的更新,是一段剧情,主要是支线和背景(。

快要融化在福建38℃的高温里,请问这个绿都为什么这么热???

后篇:[ STAR10 ]

[个人归档]

评论(5)
热度(106)

© 鱼籽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