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籽仙贝

普通社畜

=玉鸾|鱼卵

一个圈地自萌的卵
是混邪选手
懒且低产
慎fo

锋机. STAR01/02

*凹凸世界

*雷卡

*星际ABO/狼设/双A

*私设如山ooc,快节奏剧情流

 

 

STAR.01

 

浩瀚星空是这个时代最合适的战场。

帝国和联盟自星历元年以来就相互看不顺眼,所以边缘星系爆发小规模战争也就是隔三差五的事儿,不过这次双方看起来都格外认真,大有不侵吞对方半个版图不罢休的气势。

但一口气攻入首都星的美梦想想就罢了,且不说这对老冤家火力相当,光是星际海盗们或大或小的无差别攻击就够让人受的。

帝国方面尤其闹心。

眼见战事胶着了八个月,不仅一个星系都没拿下,还被边境那些臭流氓抢走了一艘A级舰。

但这些还不是关键。

L星系边界的小行星d3602是帝国的地盘。这颗星球早年开发过一段时间,不过资源枯竭后就几乎没有外人问津,只留下一些简单的基础设施。

总的来说,d3602和它所处的星系一样,都是名副其实的穷乡僻壤。

直到此次战场转移,帝国军部才有人注意到这个小透明。

光看星图其实不难发现d3602恰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L星系防线的战略要地之一,目前帝国几条主要航线的必经之处,做个中转站补给站什么的再合适不过。

坏就坏在,d3602实际上并不归帝国管辖。

它已经被星际海盗霸占了将近三十年。

要从那群凶徒嘴里抢肉本来就不是件容易事,何况小透明的现任主人属于刺头中的刺头,十分不好说话。

雷狮,彼时的帝国三皇子,如今的流浪者之王,是公认的六亲不认。

帝国深知和那群暴徒讲道理是在做无用之功,但贸然开火的话,他们需要有接受得不偿失的后果的勇气。

被惹毛的雷狮保不齐会直接炸掉d3602,从此门户大开让联盟军畅通无阻。

毕竟一切能给帝国添堵的事他都挺乐意干的,反正d3602又穷又小。

就仿佛家里被人埋了一个不定时炸弹,在战事吃紧又有求于人的时候,帝国只能极尽安抚,小心翼翼地与其打交道。

军部高层正提心吊胆,而那位十分不好说话的边境头号刺头此时此刻却在自己的专座上享受冰啤。

“雷狮老大,这次外交团带队的只是个少尉诶……自视甚高的太子爷这回怂了?”帕洛斯的手指划在终端上,语气丝毫不掩嘲讽,“一个25岁的Alpha落魄到这种地步,别是缺心眼吧。”

虽说是皇家军校出品,但这位少尉的资料实在是有点不够看。

八个月来三方交火怎么说也有上百场,一个毕业了七年的Alpha却只捞到少尉衔?新兵营四年待满起码都是个中尉。

雷狮闻言皱了皱眉,面露几丝不耐:“反正草包的手下也是草包。”

雷狮不兴性别歧视,但他一向看不起弱者。

不求上进的Alpha、甘于平庸的Beta还有那些只管相夫教子的Omega,在他眼里全都是弱鸡。

满脑子阴谋论的某太子尤甚。

帕洛斯把黑到的资料传了一份给雷狮,等对方收到并调开的时候才出声询问:“老大您看……?”

“既然对方没有诚意,那谈判什么的就免……了。”雷狮看见照片的时候少有地愣了一下,以至于尾音轻得几乎叫人听不见。

“卡米尔?”

“对,那少尉是叫这个名字。”

帕洛斯注意到雷狮的反常,挑着眉投来一个探究的目光:“这人有问题?”

“噢——没有。”

这声噢说得相当意味深长。

“长得不错,有点眼熟。”兴致上来,雷狮低笑了一声,原先烦躁的心情似乎都被愉悦取代,“大概见过。”

帕洛斯翻了个白眼,暗忖这怕不是皇子时期招惹上的仇人。但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家老大的仇人应该不会这么低能,至少也得是个排得上号的将军。比如隔壁联盟的安迷修。

雷狮没兴趣了解下属什么想法,他嘬着琥珀色的酒液,把资料草草地浏览了一遍,继而挪动手指将照片放大。

25岁,黑发,不太高,眼睛是很漂亮的海蓝色,人裹在军装里显得清瘦,但不纤细。

要不是第二性别那栏清清楚楚写着Alpha,别人第一眼大概会觉得他是Omega,精致。

原来这小不点叫卡米尔。

雷狮又笑了一声,不可避免地想起自己毕业那年的“十日求生”。

指尖划向左侧,另一张照片则是少尉的狼形状态。同样是黑毛蓝眼,唯一不同的是高高翘起的尾巴将Alpha的身份突出得更加明显。

雷狮注意到黑狼左后腰处有几撮颜色稍浅的毛发。

那下面应有一道很长的伤疤。

——亲手包扎的伤口,化成灰他都认得出来。

帕洛斯观察着自家老大的脸色变化,默默退到一旁独自琢磨了一下,觉得情况不大对劲。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故人相见,分外眼红?

“帕洛斯,给咱们亲爱的太子殿下回个信。”关闭资料页面,雷狮潇洒地一挥手,嘴角的笑意要多嚣张有多嚣张,“就说雷狮海盗团接受‘和平交涉’,三日之后在K(049,105)会面。”

“这次开羚角号,我亲自过去。”

雷狮把酒杯哐一下砸在桌上,微抿着嘴唇,眉目凌厉。

同样的期限,同样的坐标。

卡米尔少尉……

咱们不、见、不、散。

 

 

STAR.02

 

“散会。”

主持会议的上将敲了一下桌沿,下首们顿时如同解脱了一般,相互挤着冲出了首都星的军部会议室。

坐在长桌最末的卡米尔依旧面无表情,对于耳边时不时传来的假惺惺的担忧没有多加理会。

等人都走光了,灯也暗掉了,他才揉揉太阳穴把军帽戴上。

这种级别的会议,他一个少尉原本是不能参加的。

可人就算再怎么低调也架不住麻烦主动找上门。

更何况雷狮本身就是个超级大麻烦。

帝国的三皇子自打生下来就不知道安分为何物,雷狮在皇宫里长了十八岁,皇宫就鸡飞狗跳了十八年。所幸的是这瘟神后来自个儿走了——走了也不消停,甚至还把主场扩大到了全宇宙。

不过,强者到哪都能混得风生水起。

雷狮花了十年时间站到了灰色地带的顶层,他手下的海盗团也已然成为联盟和帝国之间独立的第三方。

强是真强,疯也是真疯。

没人知道他十八岁那年为什么离家出走,又为什么要和自家对着干,这十年里除了专于打造自己的流浪者王国外,他做的最多的就是给自己亲哥找麻烦。

老皇帝病入膏肓,如今太子执政,情势更加水火不容。

双方间的外交妥妥是一个高危任务,要么谈成,全手全脚被丢回来,要么谈崩,直接被踢下船化为宇宙尘埃。

以雷狮百无禁忌的行事作风来看,下场八成是后者。

卡米尔叹了口气,难怪上头那位放松了这么多年,原来在这等着他。

他对某位六亲不认的船老大还真是没有一点期待。

先不说十年后对方还记不记得他这号人物,光是细数两人之间的过往,他就能确切地说那段经历其实并不让双方感到愉快,雷狮没道理单单给他放水。

这是一个死局。

但也是一个机遇。

“卡米尔,你没事吧?”

太阳西斜,金在军部大楼的围墙外等了三个多钟头才总算蹲到自己的副手,此时正一脸焦灼:“高层怎么突然来抓人啊,我还以为你犯事儿了呢!”

金是他在军校的室友,一个活泼开朗的Beta小伙儿,两周前刚拿到中校衔,作为Beta算是混得不错。

“我没事,金。”卡米尔对着这么一个炸炸呼呼的上司着实有些无奈,于是放软口气开始解释。

结果听完来龙去脉,小金毛更炸了。

“我操,他们是不是有病?摆明了要你去死吧?!雷狮凶名在外的谁不知道!”

“那位还嫌你不够惨吗!军衔总压着不提就算了,六七年了你手下的人还是两只手就数的过来,不就是!呃……不就是私生子么,至于?”

“看看隔壁那个谁,狼群里都有一千多号人了!你连当个少尉也有名无权,憋不憋屈啊!”

“唉,要不是他,也轮不到你一个Alpha给我打下手……他到底看你哪里不顺眼了?!”

金一边走一边发牢骚,劈头盖脸不带停顿,末了还神经兮兮凑到他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卡米尔……其实我觉得太子殿下特幼稚。”

“恩……”卡米尔的嘴角牵起一点,而后很快又恢复成一张面瘫脸,“是挺幼稚的。”

那位总逮着他作妖确实没什么理由,就是单纯看不顺眼。

因为他是帝国皇室的私生子,见不得光,好似生来就低人一等。

刚被接回宫里的那段日子是最艰难的,而谁又曾想到,他所能感受到的唯一的温暖竟然来自于臭名昭著的雷狮。

当然,那时他还不不知道对方是谁。

卡米尔的视线往左腰侧飘,可惜三皇子殿下的包扎技术真的不怎么样。

“但无论如何明天你还是要走……我真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金吸了吸鼻子,瓮声瓮气的。

“……我会尽力活下来。”卡米尔看着他湿漉漉的眼睛,保证道。

时至今日他已经没什么追求,也不再不自量力地去挑衅太子一党。

活着,有机会再不着痕迹地给那位找点小麻烦。光这两样就足够。

“雷狮……”

卡米尔默念着这个名字,闭上眼睛的时候恍惚间以为自己再次回到了那个立誓相约的黄昏。

K(049,105),十年前也有人给他报过一样的坐标。

还来得及,卡米尔想。

这场迟到了十年的会面,或许来的还不算太晚。



Tbc.

————————————

文风放飞,全文不科学无逻辑,当披着正剧皮的小甜饼看就行?

后篇:[ STAR03/04 ]

[个人归档] 

评论(4)
热度(105)

© 鱼籽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